:::

:::

關於國際交流


    

日本橫濱日本大學中學校為本校之準姊妹校,每年均舉辦互訪交流活動。

一、目的

(一) 積極推動學生國際教育旅行,培育學生具備國際性人文素養、國際觀及外語能力。

(二) 踏出臺灣邁向國際,拓展學生視野, 推廣臺灣的人文習俗、生態、景觀、青少年文化等特色。

(三) 促進中日雙方學生交流及互動 ,建立國際友誼,與世界做朋友。

二、交流時程

每年10月底左右日本大學中學校師生來訪雅中,隔年3月左右雅中學生將回訪。

三、活動安排

       本校連續三年與日本大學中學校進行國際交流及交換學生觀摩交流活動,108 學年度更成立日本文化體驗社社團培育親善大使,教孩子尊重與欣賞多元文化的態度。

       日本大學中學校位於日本橫濱市,是一所6年制的中等學校。日本大學中學校分別於106年10月、107年11月及108年10月共計550位師生來訪,事前先前來踏查,協商交流相關流程,將所有流程制定為文書,校內相應啟動處室複合專案。

       學校為迎接日本大學中學校來訪,從親善大使甄選、英日語文交流培訓及接待禮儀訓練到歡迎簡報學生選拔,各領域教師參與分站體驗課程活動設計,經過兩次交流活動的培訓有多達520位學生參與、10門國際交流體驗課程的產出,贏得日方學校誠摯的友誼,表達促成締結姊妹校的意願,這樣的成果展現了臺日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計畫、執行、檢核及回饋反思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