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dmission



  • 篳路藍縷、我校沿革

 

        本校創校於民國57年,原與興雅國小共用校舍,校園擁擠、水泥叢林閉塞,民國79年遷校至現址,位處臺北市信義區松德路,鄰近臺北市政府、信義商圈,地理環境幽靜。經歷任校長精心的擘劃,教師與行政同仁的努力耕耘,家長與社區資源的持續注入,至今校舍巍然,規模具備。

        本校擁有校地25,211平方公尺,右鄰松德公園,花木扶疏,左鄰博愛國小,絃歌不輟,前望松山工農之技職前鋒,位處文教優勢的地理環境,校園文化即孕育著社區特色,成為譜出十二年國教良好的教學種子。

        本校位於信義區並鄰近信義商圈,「臺北101」聳立附近,交通便利。臨近信義區市政府中心,社區獨立,有發展空間,學校與市政府、國際金融企業總部咫尺相距,政府各項建設,匯集各界菁英青睞,公共設施,人文品味高,堪稱地靈人傑,人文薈萃的環境。

        106年8月1日劉校長增銘就任本校校長,以精緻、創新打造前瞻格局的行政效能,以均衡多元建構全人發展的學習藍圖,以卓越、競業發展典範學習的教師專業,勠力打造興雅成為學習型的學校,鼓勵學子成為會思考的孩子,並發揮興雅的地理環境優勢—薈萃國際,世界走進來,期許興雅國中,讓每一個孩子都成功。

        (一) 大器城東,弦歌悠揚

        秉持校訓「公、誠、健、群」的立校精神,輔以「人文情懷、科技智能、精緻品味、創新連結」的辦學理念,期望興雅學子都能學、思、行、愛,具備做事、做人、做夢、做好自己的能力,發揮天賦,振翅翱翔。

        (二) 春風菁莪,桃李競秀

        位於臺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興雅,具優勢位置,匯集各界青睞。校內設備多元完善,善用內外部資源,軟硬體設施與時俱進,提升學習質量與效能,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校園綠草如茵,花木扶疏,雙臨安康及松德公園,以自然環境隔絕塵囂喧鬧,兼蓄人文科技,冀望達成「培育有能力面對未來的人才」的目標。

        (三) 多元智能,創意啟迪

        本校積極推動多面向探索與學習的特色課程,並同時開設數理、語文資優班,藉由加深加廣的學習課程,強固學生學習優勢。落實品德與生活教育雙軌並行,以營造安心學習的友善校園。

        (四) 敦品勵學,適性樂活

        強調適性教育,開發學生學習潛能,社團活動豐沛多元,激發學生無限可能,並提供各類動、靜態展演舞台,成就更卓越的自我。重視多樣化的教學活動、充實學生學習經驗—以數位化教學開啟智慧學習世代,以國際交流開闊增廣學生視野,以職群試探體驗找到未來生涯方向。

 

        本校以校訓「公以立身、誠以待人、健以不息、群以懷德」(Since 2017)為教育核心價值,輔以「創新思辨、人文關懷、國際視野、適性發展」為學生學習的圖像,積極培育學生擁有「創思力、應變力、跨域力、行動力、溝通力、包容力、生活力、探索力」之核心能力,期在整體發展規劃下,推動校務工作,型塑「學習型的學校,會思考的孩子」的學校願景。


  • 傳承初心璀璨百年

校史

校史圖1校史圖2校史圖3校史圖4


  • 當責反思、願景引領(Since 2017)

 

  • 共榮共好、一以貫之、左右環蓄、大開大闔
  • 由內而外、雙向雙生、上下交融、八面圓通

願景圖


  • 想像未來、決策當下

 

  • 傳承初心凝聚共識的品牌識別

當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與解決方法都越來越複雜時,團隊合作自然是未來工作形式的一種必然趨勢。我們亟思型塑學習型的學校,培育會思考的孩子在適性揚才的理念下,認知創新是學校重要的價值,而改變追求更好是創新的根本,學校自然能有特色亮點。

  • 強化優勢追求卓越的品牌深耕

學校學習活動的歷程皆以學習者為中心,以人才本位進行學校人力配置,專案計畫執行及學校行事活動強調全面品質管理,以有效達成活動目標,無形中進而強化學校競爭優勢。

  • 在地思考樹立標竿的品牌認同

落實打破均一鼓勵多元的五大計畫,包括據以德計畫、衝浪者計畫、達文西計畫、博雅人計畫及亮綠園計畫。我們承接了優質的歷史傳統及品牌形象,我們賡續以教育績效為中心點,不斷累積優質行政經驗、善用經費資源、教學品質維護及創新,統整行銷資源創造學校的能見度,讓學校持續贏得社區家長的信任和支持,終極目的仍要促使學校發展,俾利教育品質提昇。


  • 青春夢想、勇氣幸福

學校DM